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美食故事 >
分享

白酒在我国流传了千年,有着悠久的历史,曾经许多的文人墨客在喝酒后留下了千古名句,如今的人们借助酒水来分享喜悦,足以可见白酒在人们心中占据着很高的地位。

如今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白酒行业也犹如冉冉升起的一轮明月,照耀在酒水市场中,越来越多的新酒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那么这时候的酒厂想要顺应时代,稳固住自己的地位,就要不断地创新。

此时五粮液也顺应了市场,推出了一款“永不分梨”的梨泡酒,有着团团圆圆,永不分离的美好寓意。

如果它是小块鸭梨泡在酒中,那自然是不足为奇的,那么如果它是一整个完整的偌大鸭梨在酒瓶中,你会觉得稀奇吗?

的确如此,五粮液推出的这款酒,酒瓶和普通的白酒没有任何区别,那么瓶中偌大的鸭梨,是如何被完整装进去的呢?

这个问题对此有两种说法,接下来就跟随行家一起来揭秘一下吧。

从瓶口放入

在梨很小的时候,就将其塞入瓶中,之后将瓶子挂在梨树上,这样梨成熟的时候,再去摘下酒瓶,自然就会有鸭梨完整的存放在酒瓶中这样的奇特现象。

这样的方法增加了成本,但却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鸭梨和瓶子二者的完整,那么靠这种方式采摘下来的梨,味道会有所不同吗?

当然不会的,甚至它还会比一般的梨要甜,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梨被装在瓶子中时,处于一个密闭的环境,温差造成了糖分的堆积,所以此时的梨会比一般的梨要更加的香甜。

从瓶底放入

这种说法可能是有一些牵强了,那就是瓶子在放入梨之前不会封底,成熟的鸭梨从瓶底放入,之后再用高温技术将瓶底封好,虽说这种的方法比较简单,但却会有很高的成本。

酒瓶中装着一个偌大的鸭梨,这让许多的酒友都非常的感兴趣,在喝完酒后,就会绞尽脑汁地想要把里面的鸭梨取出来一探究竟。

横竖都是拿不出来,只能够砸碎酒瓶,吃到口中却发现,虽然鸭梨经过了常年的酒水浸泡,但在口感上却是格外的清脆,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那被酒水浸泡过的梨好不好吃呢?

被酒水浸泡过后的鸭梨,变成了“醉梨”,酒水渗透在梨的果肉中,再加上梨自身的甜味,说不上好吃,但有着一种奇怪的口感,好奇的酒友不妨可以去尝试一番。

说到这酒水了,五粮液作为浓香型白酒的龙头,一直有着很好的口碑,但是里面有一颗梨子,所以在买回来即可食用是最好的。

对于白酒界来说,鸭梨泡酒是非常新颖的一种形式,拿来送人也是有着很好的寓意。

但如今有些老酒友还是比较喜欢老酒的那种醇香口感,那国康酒业推出的这款国康·康10就深受老酒友们的青睐,传统的龙纹浮雕栩栩如生,瓶身上没有多余的装饰,却因为不会宣传而少为人知,实在是可惜了如此纯粮美酒。

其作为一款53度的酱香酒,使用的原料是本地优等的糯高粱,就连酿酒的水也是就地取材的赤水河河水,同时经过原茅台酒厂的总工程师陈兴希老师的亲酿,在口感要相比其他略胜一筹。

口感醇香丰富,其中勾调的年份老酒无疑是为其润色不少,多了一分的陈香,少了辛辣的刺激感,复合的粮食香又若隐若现,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佳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