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今日要闻 >
分享

1月10日,陕西省药监局召开“找差距、谋发展”务虚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立足全局、全省工作实际,简要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反思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聚焦“强作风、保安全、促发展”这一主题,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践谈感悟、出点子、挑担子,为全面抓好2023年各项药品监管工作、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陕西药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应宏锋指出

过去的一年,是全系统极为重要、卓有成效的一年。全系统在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大力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稳步提升药品监管能力,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医药产业保持创新发展良好态势,全系统付出了前所未有的艰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坚决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

应宏锋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

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药监局“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这一工作思路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药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有力落实全年各项工作。

二是要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2023年各项思路举措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制定2023年工作要点,筹备开好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三是要保持归零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新的一年药品监管工作将面临更多挑战,全体药监干部要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情怀,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合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