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国酒时代 >
分享

4月7日,承载着酒业万众期待的第108届全国糖酒会酒店展终于拉开帷幕,中国酒业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春糖时刻”。

IMG_258

作为社会经济恢复常态化之后的第一年,今年的春糖无论是参展的企业数量,还是策划的活动论坛,都呈现出爆发之势。

IMG_259

在这场“神仙打架”的秀场上,陕西杜康酒业集团于4月7日-11日在成都锦江宾馆一楼布展,并携旗下全系产品阵容闪亮登场,为广大酒商开启新一轮创富窗口。

IMG_260

近年来,白水杜康乘着名酒复兴与“大清香时代”之机遇,实现逆势稳步增长,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可。此次亮相春糖,白水杜康在吸引业内外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行业对历史名酒品牌复兴、大国清香品类复兴的新思考。

IMG_261

携全系产品“亮剑”春糖

白水杜康开启新一轮攻势

IMG_263

走进明亮开阔的锦江宾馆大厅,“白水杜康”精心布置的展厅映入眼帘。

IMG_264

简约大气的设计理念、整齐有序的产品陈列,以及“大国清香”的元素都融入了整个展馆的视觉表达与品牌宣传中……现场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和热闹非凡的洽谈,都证明了这一历史名酒的品牌吸引力。

IMG_265

作为中国白酒文化的代表品牌,白水杜康的酿造历史源远流长。清《说文解字》中记载:“杜康,字仲宁,又名少康,白水县康家卫人,始做秫酒,善造酒。”据《白水县志》记载:明清时期,白水就有“烧锅千家,商贾云集”的繁荣景象,且在黄河两岸、大江南北广为流传。

多年来,白水杜康在不断传承与创新中,总结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酿造工艺与品质风味。在吸取甘美的富硒矿泉水的基础上,承袭古老酿酒遗方,以优质高粱为原料,采取土窖续渣法发酵,五甑混蒸混烧,从而得到优质原酒,再经陶缸酒海陈贮自然老熟,形成独特的清香酒体风格。

这其中,独有的国槐酒海是白水杜康先祖流传下来的珍贵遗产。白水杜康以国槐酒海储酒,使酒质陈香浓郁、入口爽净,显现出与众不同的口感特色。

此外,白水杜康坚守“纯粮固态发酵”清香型酒酿造技艺,以此为基础,联合相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对搭载神舟飞船的系列酒曲窖泥进行多轮研究试验,引领高科技酿造,实现品质与技艺的同步提升,并开创性地打造出具有白水杜康独家专利的高端清香型酒——杜香型白酒。

坚守原始古老酿造工艺,同时不断进行创新的白水杜康,凭借独特的风格品味和优异的产品品质持续受到行业与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而这种喜爱,也体现在其品牌价值与销售业绩各方面的增长之上。

当前,白水杜康年产值正在以31.4%的递增速度增加,2021年中国白酒200强中,白水杜康位列21名,品牌价值创下新高。

与此同时,白水杜康还多次斩获重磅荣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陕西白水杜康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和旗下的“白水杜康”品牌,顺利通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的严格筛选,被授予了“全国产品与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消费者质量信誉保障产品”“全国白酒行业领先品牌”荣誉等等。

去年,白水杜康万吨基酒项目5000吨酿造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加上原有的酿造车间、太空酒酿造车间,累计产能达到三万吨,并带动近千人就业。这标志着白水杜康进入发展新阶段,也为白水杜康产品力与品牌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消费理念升级,消费结构调整,中高端白酒市场得到了迅速发展。而白水杜康为了顺应市场趋势,从酿造工艺、渠道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进行突破创新,推出了以“潮酒”“十三朝”为代表的核心产品。

IMG_266

此次参加春糖展出,白水杜康在“潮酒”“十三朝”等产品之外,还首次推出了旗下“十三朝”系列的又一战略单品——“老清香白酒”。该产品将白水杜康品牌、十三朝产品品牌与“老清香”品类认知进行深度绑定,主打中高端市场。

IMG_267

当前,白水杜康正在推行“双品牌+双香型”战略,让清雅型与老清香相辅相成,打造老百姓“愿意喝、喝得起”的清香型白酒。白水杜康一方面不断发力口粮酒市场,另一方面不断打造清雅香型十三朝系列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从产能到储能的扩张,为核心产品的打造带来巨大支撑。

IMG_268

白水杜康在品类多元化布局的同时,也在积极应对未来的品类竞争与香型竞争。发力“双品牌+双香型”,既是白水杜康布局的未来,也是其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IMG_269

强品牌、提质量、净市场

“三方合力”演绎大国清香时代

当前,随着消费升级加剧和新生代消费的崛起,白酒消费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从香型品类的发展状况来看,在清香龙头汾酒的强势带领下,清香品类总规模已经超过800亿,清香品类步入发展快车道,品类红利持续释放。

而白水杜康作为清香代表企业,在迎来新机遇之际,也在积极把握清香风口,为清香品类复兴贡献力量。

为了实现“大国清香”,去年陕西杜康酒业集团举办第三届黄河两岸清香酒高峰论坛暨白水杜康2022年千商大会,旨在把握政策机遇,探讨酒业走势,凝聚行业共识,加强产业合作,促进清香复兴。在白水杜康的引领下,“白水产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随着“纯粮固态发酵清香型”基酒核心酿造产区打造成形,一个产业规模化发展集群正在形成。

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白水杜康以“品质再提升、市场再规范、服务再精细、品牌再加强”的整体思路展开工作,为企业发展积蓄势能。

近日,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召开了2023年第四次生产销售工作会议。会上,集团董事长张红军指出白水杜康围绕“品牌提升”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做好“强品牌”的同时,提出“质量再提升、市场再规范”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并将继续加大市场整顿力度,进一步压缩不守规的合作商,力求实现行业担当之责,为维护合法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献一份力。

IMG_271

一方面,陕西杜康酒业加快全国战略布局,在糖酒会、机场、高速、高铁站、人脸LED屏、百度六大赛道以及多家行业媒体,投入巨资宣传,广泛覆盖过亿的流量,向行业展示白水杜康酒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传承成果,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不断开创酒业营销的焕新篇章。

另一方面,加大百度宣传推广,有效提升企业知名度,由此吸引全国各地客商加入,为白水杜康线上宣传开拓新路径。同时,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完成对消费者的认知渗透,加速从“历史名酒品牌”到“全国知名品牌”的转变。

而在市场规范上,白水杜康坚持“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的工作方针,加强产品线的梳理优化,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等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三方合法权益及白水杜康的发展商誉。

2月26日,白水杜康品牌战略发展研讨会在海南三亚举行。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再次部署规范市场行为、提升品牌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共同维护合法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等工作。此举得到了与会合作伙伴的一致支持。

上个月,白水杜康公布第一批终止合作企业名单,进一步表达了强化品牌、净化市场的决心。同时,白水杜康也不断深化厂商共赢关系,加大对优质合作伙伴的支持,推动全国化、品牌化市场布局进入加速期。

进入高质量发展期的白水杜康,还不断以文化兴企,深挖历史底蕴助力品牌发展。

IMG_272

4月3日,正值清明时节,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白水杜康庙举行癸卯清明祭祀酒圣杜康仪式。祭祀酒圣,是白水杜康的寻根之举,表达着白水杜康人对先贤的崇敬感恩,更是对匠心工艺的坚守传承,以此激励白水杜康人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匠心,激励杜康人以进取之姿迈步新征程。

此次春糖上,白水杜康的“大国清香”故事正娓娓道来。以传统文化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白水杜康构建起品牌的护城河;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清香复兴,白水杜康正稳步实现黄河两岸第二大清香酒产业的长远目标。

4月7日-11日,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将携旗下全系产品亮相成都锦江宾馆一楼,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