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今日要闻 >
分享

11月1日,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吕毅一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一级巡视员曾锦川,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昌,省局相关处室和一附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吕毅首先介绍了西安交大一附院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创新药物、医院制剂、医疗器械及GCP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局相关处室及单位就所需政策支持进行了现场解答。

应宏锋对交大一附院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和药物研发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国家医学中心是提升我省区域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省药监局作为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帮扶指导,发挥职能作用,合力推进相关任务落实。

01、主动对接,靠前服务

一附院要将项目帮扶具体化、清单化,省局各相关处室单位要分解落实,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帮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把服务放在现场,把问题解决在前端。

02、强化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鼓励一附院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积极开展路演推介活动,让研发项目、生产企业及投资方充分对接,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03、加强GCP实训基地建设

以一附院临床药理基地为平台,筹建我省GCP实训基地,为全省医疗机构临床试验作出示范,强化药物研发创新链各要素培训,促进研发能力加快提升。

吕毅对省药监局在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和药物研发创新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沟通,凝聚力量,协同攻关,全力推动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和药物研发创新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