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美食故事 >
分享

3月15日,“湘河镇秦岭美食大赛”美食烹饪技能大赛预赛在湘河镇人民政府大院火热开赛。来自商洛市商南县各餐饮行业及个人选手,通过现场厨艺“对决”,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大赛现场切菜声此起彼伏,灶台前香气升腾,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调味翻炒、挥铲舞勺,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各种湘河地道食材经过大厨们的精心烹制,最终变为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出现在评委点评台上。

湘河镇预赛突出体现湘河特色为主,邀请镇多名科级领导和特邀群众组成评委团,以“公正、公平、客观”为前提,分别对规定菜、自选菜的味感、质地、造型、色泽、营养卫生以及特色文化内涵现场评分。最终评选鲜鲈两吃,红烧茄子、菠菜鸡蛋皮、一品桑叶豆腐四道菜为金奖,给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牌。

本次大赛的举办,深入挖掘出一批蕴含当地特色的美食,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文旅业态内容,为湘河镇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强 白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