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国酒时代 >
分享

四月的贵阳,桃花盛开,日丽风和,白水杜康酱酒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4月12日在贵阳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酒业大咖、策划专家、商界精英、金融专家等为贵州白水杜康酱酒未来发展谋篇布局。本次研讨会围绕“白水杜康·亲民酱香”、“时代与品牌”、“酱酒科技之光”、“选择白水杜康的情怀与使命”等内容展开研讨,旨在推动白水杜康酱酒品牌的感召力,让酒祖精神生生不息,实现杜康品牌全民共享,谱写新时代品牌与品质与香型融合发展的酒业新篇章。

IMG_256

图丨观看白水杜康品牌宣传片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陕西白水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贵州省白酒企业商会监事长、贵阳市白酒商会会长、贵州多彩联投集团董事长龚蜀;酱酒首席科学家、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邱树毅;多彩联投集团财务总裁、注册会计师罗波;多彩联投集团行政总裁、人力资源管理师吴金蓉;原贵州电视台天马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总经理、原贵州省旅发委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顾问邓洪波;陕西白水杜康酒业集团副总裁商景枫;陕西白水杜康酒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党格格;白水杜康酱酒集团高管团队、事业部总经理、区域经销商代表。大家汇聚一堂,各抒己见,激荡智慧火花,共谋发展新篇。

IMG_257

图丨研讨会现场

首先,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太宗汇报了公司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的打算,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陕西白水杜康牵手以来,全体杜康酱酒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受了严峻的经济下行和疫情考验,对前阶段的工作作了回顾,展望新征程,要进一步深化核心矩阵产品研发,以青鸿、如山、悦己为主要产品,做好市场调研与团队构建,严控产品质量,坚持每一滴杜康酱香酒都对得起杜康老祖先的思想,打造杜康酱酒品质,坚持传承好杜康文化,坚持关心人、在乎人、成就人的团队价值观,坚持为投票者创造价值的理念,做好共创共赢的营销体系,建设好白水杜康酱酒的生态圈。

IMG_258

图丨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太宗

IMG_259

图丨青鸿、如山、悦己

贵州电视台天马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总经理邓洪波从“时代与品牌”作了精彩的演绎,他表示在新时代酱酒热、酱酒上升空间与市场占比越来越高的环境下,白水杜康的金字招牌会更加熠熠生辉。赓续酒祖血脉,还要从“传承”、“破圈”、“伫立”、“融合”四个方向去发力,深度分析了当前贵州白水杜康酱酒的品牌现状,要继续加强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建设,做好文化梳理,更应注重产品表达与产区表达、风味表达与健康表达、产品品质表达与自然生态表达,酿酒微生态的有机结合,将陕西白水杜康的酒祖文化与贵州白水杜康酱酒的太和号酒厂两个老字号完美融合,必定使“白水杜康·亲民酱香”根植十四亿人民的心中,实现杜康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民共享。

IMG_260

图丨原贵州电视台天马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总经理——邓洪波

酱酒科学家、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贵州白水杜康酱酒首席顾问邱树毅教授给大家作了题为“酱酒科技之光”的分享。邱树毅院长从清香型白酒到酱香型白酒的工艺方法、香型特征、微生菌群、酒体分类及消费者体验作了深度分析。他认为,陕西白水杜康是大国清秀的典范,贵州白水杜康是茅台太和号的作品,黄河两岸酷爱清香,长江流域钟情酱香,厚植清香,创新酱香。做好清·酱香型的白水杜康,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体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行动目标,在近期内,研发好清·酱香型的白水杜康,做好匠心坚守,让技术创新、科技进步、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让消费者得到及时的体验。

IMG_261

图丨酱酒首席科学家、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

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作了深情的演讲,他表达了国人对杜康的情怀,白水杜康泉千年流淌而不绝,杜康飘香因酒盛名,时光流逝,杜康从未负过岁月流转,杜康走过千年华夏文明的历史进程,已演变为一种文化符号精神象征,时代烙印和历史记忆,根植在华夏儿女的情怀里,未来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文化,我们在传承好白水杜康文化的同时更加要注重“打造文化的杜康”。他说,一、“最有意义的人生是找到最有价值的事业”,酒是有价的,而杜康是无价的;酒是有价的,而健康是无价的;商品是有价的,而文化是无价的。二、“战略不是未来我们要做什么,而是我们要做什么才有未来”,酱香酒超越其它香型只是时间问题;“高端有茅台,亲民是杜康”才是我们成长的机会;未来茅台不缺优质的基酒,缺的是品牌和通路。三、清浓酱三轮驱动是白水杜康品牌的战略优势。摒弃门户之见,才会发扬光大;杜康即酒,酒即杜康,超级IP,可一统天下;把握先机,占据战略制高点;全品类布局,增强品牌传承机会。四、“有情怀、有信念的团队是战无不胜的”。

IMG_262

图丨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

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切市场恢复后在贵州举行的一次很有意义的研讨会,也是一场白水杜康品牌战略进行重大调整的研讨会,是进一步明确白水杜康与清·酱香型融合发展的群英会,民酒+名酒的定位是白水杜康赢得市场的成功法宝,在市场研发要更加精准,在客户需求上要把握到位,对清酱香型的新未来作了展望。同时对贵州白水杜康在重重压力下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团队好、创新好、业绩好”达到了前期战略合作的目标,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杜康酱酒的文化梳理,讲好杜康文化,为布局全国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加快研发贵州白水杜康清·酱香型的研发,做好品质管控,做好产品价值塑造;三、是要严控品牌,严格落实白水杜康“品质再提升,市场再规范,服务更精细,品牌再加强”的战略方针;四、是要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夯实销售渠道。

IMG_263

图丨陕西白水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

贵州省白酒商会监事长、贵阳市白酒商会会长、贵州多彩联投集团董事长龚蜀作了总结,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此次白水杜康酱酒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的圆满成功表达了热烈祝贺。他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战略,再出发。贵州白水杜康酱酒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要牢牢把握国发2号文件及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的良好机遇,把握好白水杜康酱酒品牌焕新的历史机遇,奋力拼搏努力前行;杜康是酒祖,是精神图腾,新的贵州白水杜康酱香型、清·酱香型产品承载着消费者的期许,它不仅担任着白水杜康系列酒在全国市场的重任,更是持续扩大白水杜康在市场的影响力,创新市场营销的重要品牌,要坚定不移的推动白水杜康向更高质量的发展继续前行,白水杜康酱酒品牌要跑出加速度,在新的时代背景,新的行业趋势,新的战略机遇,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指出:贵州白水杜康酱酒,要对品牌的提升,产品的研发,渠道的深根,以及合作伙伴的赋能,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要以此次白水杜康酱酒品牌战略发展研讨会为契机,吹响“冲锋号”、“集结号”,开启贵州白水杜康酱酒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IMG_264

图丨贵州多彩联投集团董事长——龚蜀

IMG_265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