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今日要闻 >
分享

1月11日,商洛市商南县十里坪镇联合西安财经大学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暨送春联下乡活动,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席、乡村振兴办主任,组织学校6位书法家,远道而来,为十里坪镇父老乡亲送上新春的文化“大餐”和炽热“祝福”。

当天,在十里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幅幅红纸黑字的对联,在阳光下等着墨水风干,过年的气氛拉满。家住十里坪社区上湾组的陶双,早早地就来到文化广场,附近和他一样的村民还有三四百人,大家都是慕名而来,求一幅春联也求一份祝福和美满。

来自财经大学的教授学者们为父老乡亲免费写春联、送春联,传递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书写的一副副春联,或运笔秀巧、或力透纸背,或大气磅礴、或自然天成,或行云流水,赢得大家频频点赞。红纸黑字,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写的是吉祥与团圆,是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笔墨之间,流露出的浓浓年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代相传。

此次“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暨送春联下乡活动,用笔墨承载祝福,用真情呈递吉祥,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礼物和美好祝愿,使他们感受到了喜迎新年的浓厚氛围,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张 英)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