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西部食品网 > 今日要闻 >
分享

各食盐经营者:

受“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影响,我国局地出现居民抢购食用盐现象。目前,我市食用盐充足,提醒居民按需购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我国有不用海水制成食盐的原盐储备(井盐、岩盐、湖盐)及强大生产能力,不受日本核辐射污水排放影响。为保障食用盐价格秩序平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渭南市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盐经营者提醒告诫如下:

各食盐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合理制定价格。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做到依法经营,质价相符,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食盐经营者要切实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数量;不得使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手段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违法行为,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将严厉处罚。

渭南市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张伟